1月14日,省人大代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惠仙亮相省两会记者招待会集体采访活动。王惠仙介绍,保亭在四大主导产业下,确立了气候康养、雨林度假、运动探险、文化创意、南药开发、热带果蔬、休闲农业、生物科创、智慧经济、总部经济等十个方面的特色重点产业,打造“三区三地”。

省人大代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惠仙。记者 刘洋摄

王惠仙提到,去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海南省院士联合会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建设,将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开展全生命周期健康医学研究,打造健康医学科技产业研发中心,院士科技成果转换中心和健康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

“为加快研究院的建设,我们在引进资金支持、搭建运营平台和规划产业园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王惠仙说,下一步,保亭将与多名院士开展多层次的合作,推动保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保亭还将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各方面的工作,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的发展道路,提高保亭发展质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