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胡丽齐)为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5月27日,以“科技点亮梦想 创新筑就未来”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首届科技节火热举行,吸引三亚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约600人参加,一同揭开科学神秘面纱,探寻背后的奥秘。

学生向参观人员讲解无土栽培原理。记者 胡丽齐 摄

当天,活动集中展示了水果电池、无土栽培、静摩擦力拔河、远距离输电、水火箭、3D打印、乐高EV3机器人等学校40余个科技启蒙教育的创新成果,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各展台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学生们化身各项目“代言人”,一边通过现场演示,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将所学知识向前参观人员展开讲解。大家边玩边学,进一步感受科技创新的神奇魅力,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参观的学生正在体验法拉第笼,感受静电屏蔽。记者 胡丽齐 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