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讯(记者 陈超全)近日,三亚市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通过开展一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号召市民游客关注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这款滨海水下废弃物清扫机器人,可以捡海底矿泉水瓶。”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个展台前围满了观赏体验的群众。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带来的滨海水下废弃物清扫机器人,以及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展示的岛屿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技术模型,吸引了不少在场群众的目光。纵天翱翔的无人机、轻巧灵便的声控助行器、下海作业的水下机器人……展区陈列出的多款科技“靓品”让群众目不暇接。

小朋友在体验VR眼镜。三亚日报记者 陈超全 摄

“这次活动,我们带来最新款的3D投影仪、AR眼镜和VR眼镜,里面搭载了一些我们学校师生开发的程序,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喜爱。”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这次活动,既看了精致的潜水艇模型,又看到了先进的无人机,再一次感受到了三亚的科创魅力。”游客小林说。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科工信局、市科协联合主办。下一步,三亚将持续组织开展“陆海空”科技体验一日游、“科创崖州湾”科技节科普研学等群众性科普活动,并面向公众开放科普基地、专业科技馆等科普场馆,持续调动群众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学习热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