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一行到文昌调研,与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就推进航天科技城和农高区文昌园(冯家湾水产养殖示范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贻云了解航天科技城情况

在航天超算中心,史贻云向入驻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航天大数据产业集群项目情况,听取了文昌航天科技城总体概念性规划、起步区概念性规划、进展情况及政策的汇报。他强调,文昌要按照“海陆空”部署,抓住航天科技城建设机会,找准海南航天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特色,以需求为导向,以开阔的视野,大力引进科技创新资源,特别是引进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和知名科技企业,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打造航天领域先进的产业集群。

史贻云了解冯家湾水产养殖示范园情况

在冯家湾水产养殖示范园,史贻云了解查看园区区位、项目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文昌冯家湾一带拥有水产养殖的独特优势,自发形成水产种苗的集聚地,虾苗、东风螺等品种占居国内很大的份额。目前,省政府全力打造以“一区五园”农高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我省农业竞争力。冯家湾一带作为以水产种苗繁育为特色的分园,要加快规划编制,做好园区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做好原有的一些龙头企业的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入驻园区。

史贻云调研水产养殖企业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贤、农村科技处处长王泰,文昌市副市长邓海闻,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文镇书记黄良锐,文昌市科工信局局长周经若等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