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刘赐贵书记关于大力推进海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的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各有关单位和企业结合各自优势领域,积极申报海南省院士工作站,2019325日下午,海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推进座谈会在三亚学院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建站的意愿和计划、建站的进展、需要科技厅支持和协调的工作三个方面谈了意见建议。国章成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的一次会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单位领导汇报。科技创新平台日益成为科技人才流动和汇聚的目的地,院士工作站作为科技工作者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事业单位集聚的重大举措,省科技厅将尽快修改完善《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从经费、项目、人才培养、建站单位支持、地方市县支持、成立院士工作站协会六个方面做好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工作,希望各单位结合各自优势领域,积极申请建立院士工作站,把院士团队留下来,把科技项目留下来,把成果人才留下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三亚科工信局、陵水科工信局、南繁局、三亚学院、热海院、中科院深海所、遥感所、南繁院、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电科等28家企事业单位40余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