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泮出席会议并讲话,读书会由王贤副巡视员主持,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读书会进行全程指导。

王贤副巡视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学了《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韦勇以“习近平创新思想研究初探”为题上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创新思想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的认识、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创新发展的重点要求、从历史发展比较中得到的启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深刻阐述,既有理论分析,又有详实数据、历史回顾和实践佐证。通过专题党课,参会人员对习近平创新思想的产生、发展,以及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基本了解。课后,厅机关党委、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处等4个处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泮对读书会作了点评,并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活动统筹起来,贯穿始终;第二,要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推出具有科技厅特色的创新案例;第三,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加快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贡献。第四,要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把主题教育的特点、亮点工作及时上报,确保科技厅主题教育活动出成果、有收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