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省科技厅组织举办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暨第十一期主题教育读书会。开展书记讲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项重要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前期对海南大学、院士工作站、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等重点单位、重大项目开展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海南省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以及科技厅机关建设及组织领导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形成授课辅导提纲。国章成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为题,首先对我厅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对省委部署重大科技项目取得的成果,逐项逐事进行深入总结分析,以全体科技干部辛勤汗水取得的科技建设巨大进步鼓舞干劲激励士气;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立靶,确保精确瞄准,深挖细究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大家看到差距和压力;坚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对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几个认识问题作了深刻解析;坚持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我厅机构调整、人员“三定”后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强调了必须贯彻执行的9个方面纪律和规矩;同时,提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

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对今后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目标和要求,明确了下一步要重点突破的方向。国章成书记的专题党课结合实际紧,针对性强,内容十分丰富,使全体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主持,谢京厅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慧,副巡视员王贤、钟川,以及厅机关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韦吕前、吴星到会指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