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和颁奖大会在海南大学举办。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对决,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从426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640.webp.jpg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为获奖者颁奖

640.webp (1).jpg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为获奖者颁奖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省科技厅厅长谢京、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艳玲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

谢京表示,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产值总和超过百亿元,间接覆盖近百万人,体现了当下海南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海南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共有27个企业项目参加决赛,初创企业组项目10个、成长企业组项目17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6个行业。其中,互联网高新技术的运用仍是竞技主旋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一共设立创业扶持资金150万元,其中成长组最高可获得扶持资金30万元,初创组最高可获得扶持资金15万元。12个获奖企业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640.webp (2).jpg

据了解,本次决赛项目中既有挖掘海南本土文化的《槟榔树叶餐具和包装》《海南本土食品如何走向公众市场》,又有运用现代技术提高当地民生质量的《公交e出行》。《椰子竞技积分》《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物联网”打造万物互联新生态》等新型科技项目充分展示出大众创新创业精神。本土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的交融,使得赛事更加精彩。据统计,大赛直播截至路演环节结束,观看直播人数高达700万人。

今年大赛除了全程采用自主研发的赛事电子评分系统之外,还启用了新研发的电子评委自动分组系统以及比赛顺序电子抽签系统。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文/王祝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