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沈晓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韩斌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主持。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 国章成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沈晓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庆慧宣读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省科技厅厅长 谢京

随后,韩斌组长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作讲话,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方案》紧扣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并对我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二是持续做好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民办实事,为科技创新主体服务。三是要更加彰显科技创新驱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 韩斌

国章成书记表示赞同韩斌组长在会上对于我厅再动员再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的重要讲话,下一步将按照韩斌组长的要求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动员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强大动力。

国章成书记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沈晓明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充分结合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针对省科技厅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表示,要以“三个结合”进行开展:一要与实施科技新政相结合。从“科技三问”到“以超常规手段打一场科技创新翻身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科技创新主题愈加鲜明。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工作的领头人,要时刻学习,与时俱进,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最新指示进行决策部署,实施科技新政,推进管理创新,在项目管理上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加快推进项目管理创新。二是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相结合。针对科研项目管理、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每个环节问题发生的根源,要时刻保持警惕性、政治敏锐性,在科研项目管理上增强领悟力、判断力。从制度建设上反思,查缺补漏,牢牢抓紧每一个环节,为海南科技事业发展做好纪律作风防线。三是与模范机关建设相结合。要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从严从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切实解决和防范部分机关干部不愿担当、不能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的问题,激励干部争做担当有为的表率,推动全省科技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厅长谢京,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海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斌,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赵庆慧,二级巡视员王贤、钟川及机关和下属单位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