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

  根据贵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琼审〔2018〕481号)要求,现将我厅整改情况报送如下。

  存在问题:“1个项目以已有的研究成果抵顶项目考核任务,导致多支付财政资金450万元。”。

  整改结果:2013年,海口维碮瑷生物研究院等3单位承担的“生物医药技术在产业化及新适应症的研究和集成应用”项目,其课题2--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产业化及扩大适应症研究,将项目研究基础生产批件、新药证书和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设置为考核指标不合理。

  2018年9月14日,我厅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公共健康所所长、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李尹雄、广州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胡庆忠等两位省外专家和省内三位专家到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核查,专家组根据项目任务书,对企业开展研究活动的原始记录、经费开支和取得的成果等进行核查。经核查,将获项目研究基础取临床批件列为考核指标设置确实不合理,但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完成了任务书中签订的以下研究内容:(1)进行了稳定性研究(注册批件、产业放大、国际申报)、工艺研究及车间产业化放大研究、质量标准优化,分析方法建立及验证。(2)生产线提升,先后通过新版GMP、美国FDA认证、欧盟认证。(3)预防术后呕吐适应症产品申报生产,生产场地变更研究、完成国家局动态核查。(4)预防化疗呕吐适应症向欧盟5国提交上市申请;两个适应症向美国提交上市申请。(5)预防化疗呕吐的适应症产品扩大生产,3年累计销售额近9亿元。我厅将加强对工作人员项目管理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项目申报培训,任务书指导审核,督促企业加强对科技项目的管理,规范科技项目申报材料、任务书和验收材料的编写。

  以上情况同时在我厅门户网站公开。

  附件:1.:专家意见表.zip

  2.201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台账.xls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8年1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