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科技管理部门,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工作,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建立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科技部决定举办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

大赛采用“公开海选”和“揭榜挂帅”两种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赛,其中,公开海选由自主报名、审查推荐、项目初筛、领域赛和总决赛等五个环节组成;揭榜挂帅由榜单发布、重点推荐、项目初筛和现场比拼等四个环节组成。

符合参赛条件且选择公开海选方式参赛的单位统一登录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dfxjs.cxcyds.com)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5日;选择揭榜挂帅方式的参赛单位待7月份榜单发布后,省科技厅将结合榜单需求和各单位报送项目情况,按程序进行遴选,并于2022年8月31日前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推荐项目。以上具体要求请按照《科技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办理。

现将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将本辖区最优、最好、最强的项目推荐参赛,并将参赛项目情况发送至邮箱:kjtgxc@hainan.gov.cn,我厅将根据项目情况择优向科技部火炬中心推荐。

附件:科技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景春林,电话:65393756)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