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 2012年度我厅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办发〔2011〕22号)的精神,我厅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现将我厅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我厅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厅办公室具体负责厅机关各处室积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优化政务公开平台。

    一是加强厅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建设和管理,将厅网站和厅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成我厅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首要渠道,全年共发布信息285条;二是形成有专人负责、执行严格审查程序的工作机制,指定专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发布。三是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我厅2012年度的部门收支预算总表,2012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表和三公经费表已在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厅主动公开信息类别包括机构概况、公告公示、政策法规、计划规划、科技奖励、行政审批等。

2012年,我厅共发布信息285条,其中法规公文类2条,工作动态信息88条,财政信息数量3条,其他信息数量1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2012年,我厅收到信息公开网上申请1条,已妥当处理并得到当事人的肯定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2年,我厅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2012年,我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主要包括及时性、规范性等方面有待加强今后,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按照《条例》规定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意识;二是规范相关程序和措施,保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收集、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推进我厅政务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务监督机制等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