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报方式

电话:65312553

邮箱:kjtjgdw2021@163.com

信箱:海口市海府路89212室(邮编570203

联系人:徐宁

二、举报对象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机关及其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

三、受理范围

(一)思想观念不新。“四个意识”不强,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中解放思想不够,没有从政治高度认识肩负的重任,对科技强省的战略还没有给予足够的理解和重视,政策、措施还不给力,自身在海南科技强省中的定位还不清晰,甚至还没有去研究,危机感、紧迫感还比较少。按部就班搞科技,只按照上级的要求开展工作,上级要求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创新意识,工作中不善于挖掘新亮点,主观认识跟不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差距还比较大。

(二)文风不实。公文写作不认真、审核把关不严、处理不及时或签署意见模糊不清;政策制定简单照搬照抄、内容虚泛空洞;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流于形式,层层把关、层层失守,甚至只画圈、不把关,出现低级错误。

(三)会风不严。会议重传达要求、轻落实举措,会议时间过长,听会陪会较多,会议组织不严格,会议迟到早退,开会过程中随意走动、玩手机等问题。

(四)责任意识不强。主动作为不够,工作上拈轻怕重,缺少推进工作的硬招实招,工作不深、不细、不实;担当精神不足,处室间团结协作不够,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推诿扯皮、躲躲闪闪;责任心不强,对待工作标准不高、认真不够,对政策理解不透,“过得去、差不多”,工作粗枝大叶。

(五)法纪意识淡薄。把纪律法律视为“纸老虎”“稻草人”,缺少敬畏,要求严时风头紧了就规矩一阵子,风头过后,风平浪静便把纪律法律抛之脑后。

(六)素质能力不高。“本领恐慌”危机意识不强,缺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主动性、积极性;注重学习不够,心浮气躁,忙于应付,对政策把握不准,流于一知半解,不能全面理解和科学执行,不能及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适应新形势;工作标准低,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提不出新思路、拿不出新举措、打不开新局面。

(七)执行力不强。贯彻落实交办的工作任务不及时、不认真,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成了;抓工作不动脑筋、不想办法,不催不动,推拖等靠,应付差事、得过且过;有工作难度时不敢勇于面对,时常爱讲“我不会”“我干不了”。

(八)工作纪律不严。对机关纪律规章制度认识不够,执行不严,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请假报告制度落实不够及时。

(九)服务质量不优。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仍需优化;调研走马观花,没有剖析科研单位、企业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十)工作环境不良。不爱护办公环境,在办公室内抽烟、嚼槟榔;办公物品乱摆放,柜内资料书籍杂乱无序;办公桌椅摆放不美观,乱堆杂物,桌面不整洁,地面不干净。

四、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