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依据】

1.《海南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琼府〔2020〕50号)

2.《海南省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0〕14号)

【适用范围】

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信贷风险补偿。

【政策问答】

1.设立“琼科贷补偿金”的目的是什么?

“琼科贷补偿金”的宗旨是通过转变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方式,激发金融机构向高新技术企业贷款的积极性。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手续、降低贷款门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鼓励银行降低标准、简化程序,向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贷款。对于合作银行向科技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形成的不良贷款,按照不良贷款损失的60%进行补助,同时要求信用贷款与抵押贷款比例不低于3:7。

2.“琼科贷”的申请对象及额度是什么?

“琼科贷”的申请对象应为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进入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单个企业可获得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的贷款。

3.“琼科贷补偿金”预算安排和运作方式是什么?

科技信贷业务采取“政府+银行”模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合作银行直接向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信贷融资,“琼科贷补偿金”和合作银行按约定比例承担不良贷款代偿损失,其中:信用贷款分担比例为6:4,其他贷款分担比例5:5。“琼科贷补偿金”以科技贷补偿资金池全部财政资金额为上限。

4.“琼科贷”合作银行名单及联系方式?

第一批“琼科贷”合作银行(试点)名单及联系方式: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

联系人:汤云亮 电话:0898-66562249

第二批“琼科贷”合作银行名单及联系方式:

(1)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

联系人:陈映材 电话:0898-68128518

(2)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联系人:陆明 电话:0898-68534692

(3)海南银行

联系人:陈文天 电话:0898-66507812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