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

海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省级野外站”)是重要的省级科技条件平台之一,是海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级野外站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依据我省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布规律布局建设,经过多年发展,获取了大量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锻炼培养了一批野外科技工作者,促进了相关学科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为更好地推进省级野外站建设发展,根据《海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2〕8号),经各有关单位申请和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科技厅决定批准“海南南沙珊瑚礁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20个野外站为首批省级野外站(具体名单见附件)。

请各省级野外站依托单位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和配套经费,加大对省级野外站的支持力度,加强野外站建设和运行管理,完善科研观测和工作条件,吸引和聚集高层次野外科技人才,提升省

级野外站的观测试验、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水平,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特此通知。

附件:海南省首批省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邓文彬,联系电话:65329449)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