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六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读书会由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同志主持,厅长谢京,副厅长韦勇、朱东海,副巡视员王贤、钟川,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这次读书会主要安排三项议程,一是由国章成书记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由谢京厅长传达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三是开展交流发言。省委刘赐贵书记讲话精神主要结合海南实际,深入阐释“应该守住什么样的初心”、“应该担当什么样的使命”、“应该查找什么样的差距”、“应该怎样抓落实”等重大问题,强调要对标检视查找出对中央精神理解不深不全不实、解放思想创新力度不够、部分干部存在急躁或消极情绪等8个方面问题和17个具体问题开展整改。省委刘书记讲话精神,对指导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

谢京厅长是无党派人士。但作为厅主要领导,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十分关心,主动靠前参与和指导。这次读书会,主动与国章成书记沟通,要求参加学习活动。她还结合自己上任厅长一个月来的工作实际积极作体会交流。

国家科技部在我厅挂职干部的滕洪胜、北京中关村在我厅挂职干部的余佳龙两位同志积极作了交流发言,谈了挂职体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认为海南的科技创新工作,首先要贯彻落实好《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这是海南很好的发展契机;二是要切实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三是职能部门要努力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国章成书记表示,两位同志来我厅挂职,对我厅工作和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对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要立行立改,拿出方案,抓好落实。

最后,国章成书记对这次读书会作了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加强研究,要通过学习研究,切实提高我省科技建设层次,力争工作出彩、出成果。二是要“干”字当头,提高抓落实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强力推动主题教育的落实,从而促进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

副厅长韦勇、朱东海,副巡视员王贤、钟川,工会主席何庆祝、信息所党支部书记曾广新等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