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举办第七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读书会由朱东海副厅长主持,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这次读书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由朱东海副厅长领学《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振茂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汇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四部法规。通过学习,使大家铸牢法规意识,增强守规矩自觉性,用典型事迹作镜子,激发使命担当和职责意识。

学习交流环节,创新发展处调研员蒙巍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崇高理想和崇高目标,也是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践行的崇高理想和崇高目标;从个人担负的工作职责看,我的初心的落脚点就是为科技服务,我的使命就是服务好科技工作。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海。人人都做好自己工作的点滴和细节,就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最大的贡献。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副处长覃业敏谈体会说,党的法规就是标尺,楷模事迹就是镜子,一“量”一“照”,就检视出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找到了令自己“红脸出汗”的问题,同时,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林槟、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邓敏作了交流发言。

朱东海副厅长作点评时强调,一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方案。今天交流的同志谈得很朴实,联系思想谈,真正触动了灵魂。每名同志都要把体会交流活动当作一次学习、一次提升、一次反思,切实使自己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