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举办第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读书会由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副巡视员王贤、钟川,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共28人参加。

这次读书会共安排了六项议程,严格按照《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把读原著、学原文作为中心议题,由韦勇副厅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王贤副巡视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部分章节、钟川副巡视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遵照国章成书记的批示,结合厅机关当前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结合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思想、联系行动的要求,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振茂宣读了老干部处梁彬处长主动让贤、并建议从制度上形成干部新老交替新机制的“致厅党组的一封信”。交流讨论环节,梁彬、杨花等12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梁彬同志在交流中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她说,向厅党组主动要求从处长岗位退下来,把领导岗位让贤给年轻同志,有利于培养年轻干部、有利于增强机关活力、有利于海南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交流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梁彬处长学习,在机构改革、人员“三定”的关键时刻抱定初心和使命,自觉服从厅党组的决定和安排。

国章成书记在点评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很丰富、很重要,提出了“党的自我革命”新的思想。去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后,海南面临的形势变了、任务变了,我们的观念、作风、体制、机制也要变。因此,科技厅的干部必须加强学习,要以更高的科学素养来适应这种变化。其次,我们这支队伍、团队必须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梁彬同志就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典型,她为厅党组分忧的党性觉悟,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高度的大局意识,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胸襟,应当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