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教育局于5月17日早上8:20在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科技活动日”活动。活动主题是“科技进校园、知识改变人生、科普创造未来、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更正新理念、新思想、新站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深厚氛围,促进我市青少年有科学梦想,培养我市青少年一代未来科技人才。在儋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陈文才主任的带动下,组织市科技教师(魏秀丽、王舜婷、李小婧)开展了科普系列活动,有“智力七巧板”和“火箭发射”活动。

第一个活动项目“智力七巧板”

组织学生在教室运用七巧板组拼科技模型的拼图,创造未来的飞行器。

第二个活动项目“火箭发射”

组织学生在室外场所开展火箭的操作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小型火箭发射所带来的乐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