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满地可希望小学的42名学生先后走进中国科学院遥感与地球研究所三亚研究中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感受海陆空一日游的魅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满地可希望小学“海陆空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南海文化博物馆海洋展厅、深海大洋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古瓷文化展厅及黎族文化展厅和珊瑚研究室。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我校深海大洋展厅,讲解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深海大洋展厅的筹备情况和展品信息,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师生们不仅了解了采自深海海底的矿石、模仿海洋生态制作的海洋牧场模型、具有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技术性能指标及铰刀挖泥能力亚洲第一的“天鲸号绞吸式挖泥船”、监测和调查海洋环境的海洋二号卫星等海洋高科技模型这些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科技成果,而且体会到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精神。

之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黎族文化展厅,本次展览主要以实物展览为主,涉及到黎族生产生活,文化娱乐等各个方面,在参观过程中领略黎族最原生态的传统文化,感受到黎族文化的古老悠远。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更为深刻地了解了黎族这个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民族,他们的文化习俗和民族特色。通过带队老师了解到,此次参加活动的大部分同学都是黎族人,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了解黎族文化,充分体现了通过实践对于本民族文化继承的重要性。

结束黎族文化展厅之行,师生们又来到了海上丝绸之路古瓷文化展厅,通过讲解员介绍古瓷文化,使同学们学习古瓷文化的同时,也了解古代丝绸之路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珊瑚研究室,同学们还近距离地观察了珊瑚的生长环境,认真学习了珊瑚的相关知识。

此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的浓厚兴趣。同学们聆听讲解员的仔细讲解,井然有序,现场氛围热烈活跃,参观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