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三亚市第二届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在市总工会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丰和学校、评委组专家以及市应急局领导职工全程参与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的两翼”讲话精神,通过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形式,增强青少年对地震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三亚丰和学校代表队荣获冠军,他们将代表三亚市参加省级大赛,展示三亚学子的风采。评委老师对获得第一名的代表队进行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求聪表示,近年来,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的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全力推行新时代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现代化建设;此次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是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认可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地震的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 梁清

 2019年5月25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