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县人民,为昌江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营造优良的科技文化环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昌江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201961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与核一起成长科普研学活动全县40余名中小学生前往海南昌江核电厂开展一场独特又有趣味的核电站研学之旅

在报告厅,科普工作人员麦瀚向师生们播放了关于海南昌江核电厂宣传片,并向师生们作了内容丰富的核电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讲解了核电发电原理、优势,以及核电的安全性。同时,通过现场答疑、互动,解决同学们的疑惑。

在海南核电展览馆,麦瀚心老师向老师们介绍昌江核电的基本情况、位置、中核集团的发展情况,并全面系统地给老师们讲解了昌江核电厂的选址原因,核发应堆的工作过程和内都结构,核原料的安装以及核废物的处理等。


随后,同学们乘车参观了面积2300亩的核电站,并在观景台近距离参观、了解核反应堆,与核反应堆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究水平,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共建和谐美好的山海黎乡大花园。

(供稿:昌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钟尊富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