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日,儋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2021年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儋州市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审议《“十三五”儋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总结及今后五年工作思路》,部署“全国科普日”活动等全民科学素质相关工作。

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振兴出席会议。吴振兴指出,2016年以来,各纲要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儋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2020年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已达7%,比海南省2015年的3.27%高出近4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充分认识到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就是助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西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科学普及的浓厚氛围,建立和完善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普及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支能力突出、踏实肯干的科技志愿队伍;汇聚各成员单位平台资源,扩大科普资源供给;聚焦重点人群,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合作,加大保障力度,科学制定计划,强化监督考核,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落实见效。要围绕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和流动科技馆观展活动,以活动为抓手,创新策划对照任务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