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结合科技活动月,530日,儋州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题为“远离烟草 爱护环境”。当天,志愿者开展了快闪、儿童环保时装秀、“小手牵大手,共同创建无烟、无毒环境”画廊等形式新颖的活动。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健康66条”读本,读本中介绍了健康基本理念和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志愿者耐心劝导吸烟者戒烟,呼吁大家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减少二手烟带来的危害,积极参与到无烟宣传行动中来。

平时都有在积极的参与禁烟活动,在家里也劝导家人不要吸烟,今天带孩子过来一起参加这个活动,对于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去后我会和孩子一起向家人宣传吸烟的危害。”市民羊美玲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志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指导,儋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锋社区志愿服务站、儋州市尚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为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和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让学生们了解到禁烟也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科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