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给更广大的群众,三亚市气象局借2021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的契机,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522日,三亚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到红沙社区榆红村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工作人员向当地居民宣讲防御气象灾害的重要性,并发放《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雷电灾害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科普手册——台风篇》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有关雷电灾害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榆红村居民具备应对雷电等气象灾害的基本常识。

(三亚局在榆红村开展科普宣传)

(三亚局在榆红村开展科普宣传)

525日,三亚市气象局在崖州湾水南小学开展“科技强国,气象万千”科普宣传活动,面向学生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科技人员在校园讲座现场)

(气象科普服务台发放科普手册)

在讲座现场,作“台风、暴雨、干旱背后的奥秘”“雷电防御小知识”为主题的讲座。通过现场互动和PPT讲解等方式耐心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台风、暴雨以及雷电等相关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常见气象灾害的特点和防灾减灾措施。

(工作人员解答人工增雨作业问题)

此外,工作人员还在水南小学校园内搭建气象科普服务台,一方面向学生们发放宣传单及气象知识科普手册;另一方面,将火箭人工增雨作业车带到现场,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人工增雨现代化设备,并为大家耐心解答关于人工增雨作业的原理和操作流程。现场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提问,对气象科技有了新的认识。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科学创新和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