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4日讯(记者邓海宁 习霁鸿 通讯员苏昶源)104日,国庆节假期迎来第4天,当天正值第90个世界动物日,以“保护动物 与海野同行”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办,在节日期间为海口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野生动植物科普盛宴。

当天,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出游的亲子家庭群体随处可见,园区举办了“世界动物日保护倡议千人签名活动”“海野小小科普宣讲员”“海野科普大讲堂”“发现海野之美——动物主题科普展览”等科普宣教活动,围绕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这一热点话题,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趣味互动、专人讲解等形式进行科普宣教,凸显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呼吁市民游客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列中来。

在“海野小小科普宣讲员”活动开始前,来自海野国际自然教育中心的科普导师为5位“小小科普宣讲员”讲解了宣讲要领。随后,孩子们戴上“海野小小科普宣讲员”的工作证,生动地向游客介绍大熊猫、大象、猴子、孔雀、火烈鸟等5种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点以及种群现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园区内,图文并茂的大熊猫、东北虎等多种濒危动物科普展示牌和琳琅满目的动植物标本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据了解,现场共展出动植物标本100余份,包含小型昆虫标本、植物标本、鸟类标本、肉食和草食动物骨骼模型在内的濒危野生动物标本展示,市民游客带着孩子边玩边学,“一站式”饱览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此次还在线上举办了为期7天的“海野线上科普知识有奖趣味问答”,面向公众开展线上科普知识趣味问答活动,以崭新的互动科普方式激发网友对于探索动物世界的兴趣和动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