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1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8

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全面拉开序幕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近日,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在全省范围全面拉开序幕。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56日上午,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在三亚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今年科技活动月创新形式主要以省市联动模式联合三亚市政府举办科技活动月,此外,三亚市政府紧密联系结合科技活动月举办三亚科技博览会。

开幕式现场,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三亚南繁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打造“海陆空”专题科普活动场所。在500余平方米的场地内展出展品200多件,以实物、模型、纪录片、VR互动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深海探测技术和设备、空天信息科技、南繁制育种等知识,展示近年来科学家在海洋、空天、南繁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科技活动月期间,900多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系列科普活动将在海南各市县开展。此外,海南省级专业科技馆和科普基地科技活动月期间对外免费开放。

(海南省科技厅 供稿)

临高

58日上午9点,“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开幕仪式暨科普大集”活动在临城镇亿佳超市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临高县政府主办、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临高县科技活动月30多个成员单位、各镇分管科技副镇长、挂职科技副镇长、农业科技110服务站负责人、农业科技特派员、农业专业户代表、驻县企业代表、中学生代表、中国热带科学院专家团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600人。活动设立30多个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参加群众大约3500人,科普展板展示100余块,发放各类科普读书及宣传册4000多册。本届科技活动月将聚焦当前工作重点和社会问题开展30多场科技活动,其中包括:举办科技人才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技健康下乡活动等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琼海

58日上午,琼海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活动在塔洋镇莲塘街举行。本届科技活动月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市政府副市长陈圣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当天,琼海市科工信局联合近30个单位组织开展科普大集活动,通过科普展览、科技咨询、免费义诊、成果展示等形式为现场的民众普及科普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倡导科学文明新生活。吸引了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群众、学生、政府工作人员等1000余人到场参与活动。本届科技活动月活动规模大、内容众多,主要包括:宣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琼海近年来科技创新成就、开展特色专题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开展科技扶贫等50多项具体活动。动员科技专家和科普志愿者送科技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让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科技,激发创新创造兴趣,参与创业实践,营造创建海南文明岛和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活动时间为51日至531日。

(琼海市工信局 供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54日至6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承办的2019三亚科技博览会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展位展示的科技与创意成果受到观众热捧,现场气氛热烈,首日接待观展者超过800人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展位秉承博览会“科技推动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宗旨,将科技元素与艺术元素巧妙融合,集中展出科技成果、南海贝瓷、海洋科普文创、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等,通过专题讲解、现场体验等方式宣传介绍学校科技成果和创意设计作品。本次博览会通过图文、视频、模型等多种展览方式,让参展市民零距离感受到了海南省“海陆空”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巨大魅力,体现了科技研发与产业产品的深度融合发展。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