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2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3

海口市举办科技展示

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富民”的海口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5月8日上午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拉开帷幕。别具风格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迎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这里既是广大市民游客休憩聚会的城市客厅,又是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海口智慧城市大脑”,是最好的现代科技成果的运用展示窗口。当代大学生是科技创新中新生代力量,科技活动月聚会区域资源,精心策划了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暨“创新云杯”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大学生大数据建模创新与应用大赛,旨在通过这些高水平专业赛事,选拔一批信息技术人才和团队。科技活动月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展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展示科技园区支撑产业发展成果、创新创业的典型事例;开展普及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防灾减灾、低碳节能、生态保护、健康生活等特色科普体验活动;展示科技惠民重大创新成就,凸显科技服务民生,推动农业技术和科技成果进村入户,集中宣传科技支撑精准扶贫脱贫的主要成效。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开展“科技专栏进农村”

科普活动

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科技专栏进农村”科普活动在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期间陆续展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将充分利用广播主流媒体的传播资源优势、覆盖面广的特点,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宣传我省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海南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服务民生、科技扶贫等成就,特别是针对生态环保、文明生活、低碳节能、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等热点问题在活动月开设科普广播栏目进行宣传,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海南省科技厅 供稿)

儋州团市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讲座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团市委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坚定青年党员、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讲座。党的十九大精神儋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儋州市委党校王亚庆做专题授课,团市委副书记(挂职)黎慧、团市委副书记(兼职)陈煜出席活动,市青联委员代表、各级团组织代表、各校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此次五四青年讲座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五四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切实营造青年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引领青年努力学习,坚定信仰,提高综合素质,对于今后做好共青团工作明确了方向、充满了信心,在党的旗帜下铸造光辉的人生。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文昌市科技活动月在文昌公园举行

5月10日,文昌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活动在文昌公园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邓海闻、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政府分管科技副镇长或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代表、学生代表和群众代表200余人出席开幕式。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活动月期间,将在全市各镇、院所和学校开展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系列科普活动。在开幕式上,市政府副市长邓海闻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组委会现场举行了科普大集活动,共设立了28个展台,以科普展览、现场咨询、技术服务、产品展示、普法宣传、政策解读、医疗义诊为主要形式,集中开展科技产品宣传推介、种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科技、文化、法律和防灾减灾、疾病防治咨询等活动,更好的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助力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为把文昌建设成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城市做出贡献。

(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供稿)

南繁院继续推出“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南部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这一主题,普及南繁科学知识,展示南繁科研成就,展望南繁科技未来。南繁院党组书记柯用春、副院长钟祥涛以及南繁作物与植保部门主任孔祥义先后组织了20多名科技人员到场认真开展南繁科普宣传、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咨询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南繁水稻品种、南繁玉米品种、南繁瓜菜品种、南繁水产、南繁睡莲、组织培养等一系列南繁科研产品,各专业农技专家开展农业科普知识技术咨询,展台展示的内容包括豆角、青瓜等冬季瓜菜栽培技术、三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病虫情预测预报技术、优良新品种技术推广、睡莲等书册,展台吸引了大量学生、市民、记者前来参观和采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农业科技资料约2000份、前来咨询问题达3000多人次。后期南繁院继续推出“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科技培训、科普活动日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农民朋友前来参观学习。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 供稿)

五指山市积极开展科技活动月服务

2019年5月9日上午8:30时,五指山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三月三”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罗新增代表市委市政府做开幕式动员讲话。文昌市科技活动月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这一主题,通过科普大集、“三下乡”、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技110专家团和科技特派员服务等形式,在城镇社区、乡镇农村和学校,积极开展科技活动月服务活动,参加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的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我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广大市民约有2500多人。

(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