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3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5

秀英区消防大队参加抗洪抢险救援军地联合演练

510日,秀英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抗洪抗洪抢险救援军地联合演练,秀英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参与演练活动,演示了利用水面抛射救援孤岛被困群众科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王晓龙局长、秀英区领导指导观摩演练,区消防大队陈科翔教导员观摩。为开展好此次救援演练,中队参训指战员提前谋划,对现场进行全面勘察,结合现场水库实际环境,科学合理的制定了演练方案。同时现场举办了由秀英区人武部、三防办以及各乡镇街道演示的冲锋舟水上救援、落水人员救护、大坝渗漏抢险、提坝管涌强险等科目。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陵水科技活动月邀请海南省农科院畜牧专家进行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讲座

5月13日上午,陵水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第二天,海南省农科院几名畜牧专家马不停蹄的前往陵水县本号镇、光坡镇开展科技活动月科技扶贫下乡活动《非洲猪瘟防控技术讲座》,本号镇、光坡镇分别组织了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培训,本号镇同时还组织各村委干部、全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村小组长在村委会视频学习。培训会议邀请了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副处长庄光辉、科技处服务科科长万祝宁、畜牧专家林哲敏研究员、顾丽红博士四位专家以及来讲解非洲猪瘟的防控技术,陵水县科工信局陈川恩主任出席该会议。培训结束后,相关非洲猪瘟作战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详细的询问专家如何进行有效的杀菌防御以及如何处理猪圈的泔水污染等,畜牧专家一一对出详细的解答。

(陵水县科工信局 供稿)

儋州市职校举办生态文明与预防疾病讲座

科技活动月期间,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以生态文明和预防疾病关系的环保健康知识讲座,为该校全体教职工普及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等健康知识。受邀前来的省科教宣讲中心的宣讲员云晶晶围绕了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生活垃圾分类、饮水安全等问题展开宣讲。此次讲座,让该校全体教职工对垃圾分类、健康饮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提高了疾病预防意识和节水意识,同时也引导他们要提高环保健康意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传递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儋州市科工信局 供稿)

文昌市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纪念日,扎实开展我市具有地方特色的“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5月9日上午8点30分,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联合文城镇政府组织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市自规局、市科工信局、市司法局、市科协等14个单位在文昌市公园开展文昌市“5.12”汶川大地震局纪念日暨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由市地震局副局长张业和主持,文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海涛代表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作重要讲话。这次活动,共发放防震减灾、防灾减灾、科普文化、科学种养技术和法律常识等科普宣传资料共4000多份,接受当地群众咨询800多人次,布设防灾减灾科技成果图片展80多幅,吸引了4000余名民众和师生前来参加观看。

(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