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4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5

儋州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宣传活动

科技活动月期间,儋州市食药监局举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市食药监局及食药监所的各工作人员走进我市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设宣传点。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和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涉嫌违法行为、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知识进行讲解答疑。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科技活动月为契机,在我市城区及各镇开设22个宣传点,接受咨询人数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册,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营造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健康环境。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临高县开展科技活动月防灾减灾宣传

科技活动月期间,由县地震局、县科技服务中心、县科协、县气象局、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县红十字会等7个部门,在临高县临城镇文澜江边车站附近共同举办“临高县开展全国第11个'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活动,此次活动是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共接待群众前来咨询600多人次,科普展板展示50快,发放各类科普读书及宣传册近2000册。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文昌市妇联开展妇女科技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精准脱贫提质量,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基层广泛开展,提升广大妇女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与水平,5月9日,文昌市妇联在东郊镇举办巾帼家政服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家政服务职业道德、安全与卫生知识、基本礼仪礼节、家居保洁等,旨在通过培训让更多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市妇联将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昌市东郊镇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近80人参加活动。

(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