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5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6

儋州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助力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儋州市司法局结合本次活动“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通过发放《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儋州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手册约500份,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学法用法守法,学习科学知识反对迷信,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教育效果。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暨送科技与健康下乡活动

5月15日,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组织县科技服务中心、县科协、县卫计委、县司法局、县热作中心、县应急中心、县红十字会、县中山医院等8个部门,到东英镇灵山村委会开展第二场"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暨送科技与健康下乡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展示等方式,接受群众前来咨询、问诊及游览。活动得到了中国热科院品资所及香蕉体系儋州站的大力支持,专门组织农业专家团前来参加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前来参与群众约350人,免费发放药品近100份,各类科普宣传资料近600多份(册),摆放展板40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海南省气象局在科技活动月开展技术培训

5月8日,为了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促进我省预报人员技术水平提高,加强气象科技实体应用,省气象局在海口举办了2019年预报业务技术培训班,邀请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姚秀萍教授、省气象台陈有龙副台长及郑艳、李勋等2位正高为预报服务人员授课。此次培训强化了天气预报基础理论、强对流及暴雨等天气分析和预报知识;加强了海南省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系统应用、SWAN系统、海南省智能网格气象预报预警一体化平台等业务系统应用;加深了数值预报产品认识,同时丰富了科技活动月内容。

(海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 供稿)

琼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科技活动月法治宣传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琼海市司法局借此契机,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接地气、有人气、有实效”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市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和普法购物袋、普法笔记本、普法清凉扇等普法小物品,普法资料内容以漫画、案例为主。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了群学法、守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琼海市科工信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