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6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7

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三下乡”活动

按照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的活动安排,5月16日上午,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继续组织县科技服务活动中心等六个成员单位,到皇桐镇金波村开展"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暨送科技与健康下乡”活动。活动设立咨询台、医疗问诊及摆设展板展示等方式进行,县科技服务中心、县科协、县热作服务中心提供农业种养殖技术知识咨询服务,县司法局、县应急服务中心分别对扫黑除恶、防震减灾方面进行宣传,县中山医院则免费提供健康咨询义务服务,活动还为群众发放了种养殖等方面的各类读书及宣传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三沙市气象局走进南方电网进行科技活动月宣讲

2019年5月12日上午,为响应强科技活动月号召,三沙市气象局联合三沙市海洋国土资源规划环保局、国家海洋局西沙海洋环境监测站、三沙市社会事业与后方基地管理局、三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永兴社区共同开展了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三沙卫视进行跟踪采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材料、发放活动相关纪念品,同时为群众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对暴雨、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基本知识和防御进行细致讲解,以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等认识。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目的是通过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和教育让公众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保障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安定与健康发展。

(海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 供稿)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携百余种科技产品助力昌江科技活动月

5月10日,热科院携百余种科技产品参加开幕式暨科普大集活动。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县长林谟谐,中国热科院开发处副处长蔡胜忠,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副处长覃业敏等出席开幕式。活动现场,共计30多名专家在科普大集上为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服务,展示科研产品100余件,热带经济作物、热带冬季瓜菜、南繁种业、热带畜牧业等领域科技展版20余张,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技术咨询1500余人次,受到了地方政府和村民的热烈欢迎。不少群众前来院展台咨询科技产品,特别是香饮所的兴科系列、品资所的热带作物科普读本,橡胶所的电动割胶刀,生物所的沉香、蓝莓酒等产品,椰子所的香水椰子、椰子油等产品受到群众的热捧。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