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7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18

昌江县委老干部局昌江县卫健委联合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响应科技活动月主旨,提高老年人日常健康意识,2019年5月16日上午,由昌江县委老干部局、昌江县卫健委在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健康知识讲座。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级离休老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党员、老年大学学员等一共1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邀请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刘凌琪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主要涉及泌尿系统常见疾病等科普知识,中老年人中医养生和疾病的防治。相比以往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宋恩峰教授、刘凌琪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病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为老同志们进行科学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强了他们的科学、健康意识,今后他们将以阳光心态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昌江“山海黎乡大花园”添砖加瓦。

(昌江县工信局 供稿)

琼海市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5月15日,琼海市科协副主席李运丰带队到龙江镇蒙养小学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以演讲结合实物的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动手制作。让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感受科技的乐趣和魅力。新奇的体验使得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本次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也亲身感受到平时不常见的科学知识,更好的开发了他们的智力、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为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帮助,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体验科学的好机会。

(琼海市工信局 供稿)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组织专家参加儋州市科技活动月

5月上旬,受儋州市邀请,热科院组织各领域专家30余人,赴儋州参加儋州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热科院与儋州市在推进儋州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统筹儋州院区与儋州市“多规合一”相衔接等方面有着长远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针对儋州市的农业需求,专门组织了橡胶、木薯、果蔬等领域专家30余名,携新型电动胶刀等新型科研成果及20余种实用技术手册参加,共展示科研产品100余件,覆盖热带经济作物、热带冬季瓜菜、南繁种业、热带畜牧业等领域,发放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技术咨询2000余人次。受到了地方政府和村民的热烈欢迎。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