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8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0

琼中县举办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技咨询大活动

5月1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县城街心公园举行了2019年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泳,县政府办、县科工信服务中心、县农业局、县气象局、县教育局等22个科技活动月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科技工作副乡镇长、有关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县科技活动月各成员单位设立22个科技服务咨询点,现场为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服务。活动当天悬挂6条横幅,向群众发放科技图书、宣传资料、科技新产品共3000余份,参加咨询活动的群众达1000多人,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赞赏。

(琼中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琼海开展科技活动月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为加强科普惠民知识宣讲,5月12日,琼海市减灾委员会组织29个成员单位,在人民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等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竟猜环节,通过有奖抢答,普及安全知识,增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今年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市减灾委将通过一系列宣传方式加强社会公众灾害意识,主动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全社会灾害应对能力,减少灾害损失。

(琼海市工信局 供稿)

儋州市司法局开展科技月“送法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文化事业全面发展,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新科技文化建设,2019年5月17日,儋州市司法局在大成镇政府前开展儋州市2019年科技月“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进一步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活动中累计发放《百姓法治宝典》、《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多册,送出法治小礼品100余件。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普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动群众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