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1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2

Line 2

万宁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正式开幕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5月15日上午,万宁市科技活动月组委会在万宁中学对面举办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本届科技活动月主要是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主题展开。开幕式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集中向市民科普了防控非洲猪瘟、预防艾滋病毒、中医养生保健、100种常见病健康教育处方大全、中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等知识。市科工信局在活动月期间,将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联合市科技月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万宁市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大型科技下乡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科普场所和科技园区等。

(万宁市科工信局 供稿)

临高县在科技活动月开展科技人才培训班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临高县举办科技人才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此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和县科技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热科院承办,学员来自全县11镇农场的村"两委"干部、村党员、贫困户、乡村振兴队员、种养殖大户、返乡农民等代表共300人。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科研基地教学结合进行,时间3天,成绩合格者发结业证书。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美兰区妇联举办美兰区第十五届妇女科技月科普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2019年5月21日上午,美兰区妇联在海口市现代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美兰区第十五届妇女科技月科普宣传活动。美兰区各镇(街)妇联主席、区妇联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区妇联主席林秀南做了讲话。这次讲座是美兰区第十五届妇女科技月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之一,讲座特别邀请了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赵晓红副主任主讲,并现场解答了听众提出的科普知识问题。本次妇女科技月科普宣传活动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海口市科工信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