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2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3

Line 2

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517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简称“海科院”)以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为契机,在白沙开展水产特色养殖技术培训暨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白沙县水产技术推广相关人员、水产养殖单位,共计80人,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从理论到实际生产,详细讲述特色品种的养殖技术特点,市场销售情况,产业发展前景,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学员积极与专家交流、探讨。授课结束后,还组织了现场咨询与水产养殖情况调研活动,主要就养殖品种、养殖技术、养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供稿)

儋州市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在科技活动月期间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为响应科技活动月主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17日上午,团市委组织20余名儋州市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开展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科技下乡暨大成镇科普集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们发放《毒品的预防和危害》《灾害预防36计》《降低社保费》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社保、防灾等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儋州市科工信局 供稿)

海口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15日,海口市气象局组织气象专家到海口市琼山区甲子中学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气象基本概念、气候变化、天气预报、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重点针对海南常见气象灾害及预警概况、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措施、天气预报用语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向学生发放《海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灾害防护指引》《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气象科普—台风》《雷电灾害防御手册》等气象法律法规和科普手册。学校师生对气象科普讲座给予肯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受益匪浅。参与该系列活动的师生有100名,发放各类气象资料共计1225余份。

(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