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14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6

海口市举行科技活动月之科技下乡科普大集活动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全社会创业创新浓厚氛围。秀英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5月24日在石山镇开展海口市秀英区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市活动。本次活动承办单位秀英区科工信局、石山镇人民政府。活动邀请市科工信局、市气象局、市科协、区卫健委、区科工信局、区卫生局、区司法局等多个单位现场开展咨询活动。市科工信局景长军总工程师带局政策法规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洗衣液、毛巾、袋子等,吸引了近6000名公民参加活动。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召开科技活动月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521日上午,琼海市科协在塔洋镇红庄村组织召开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站长王燕针对非洲猪瘟这种急性动物传染病进行科普讲解。其中关于非洲猪瘟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变化、防控措施等方面的实用科学知识大受群众欢迎。本次培训是科技活动月科普宣传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科技知识普及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琼海市科工信局 供稿)

儋州市发改委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019年5月17日上午,儋州市发改委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暨大成镇科普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儋州市发改委安排三名干部职工到大成镇政府门口路旁积极参与科技文化卫生法律政策五下乡活动,相关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市工科局、爱卫办等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发放预防病媒生物的药品,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圆满完成了此次科技活动。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