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5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7

Line 2

2019年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成功举办

5月26日上午,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海南兴科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海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兴隆热带植物园圆满落幕。来自海南师范大学、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文昌市旅控航天科普中心、兴隆热带植物园等9家单位的20名选手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学知识大餐。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通过引人入胜的选题和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地诠释了科学和科普的魅力。评委通过综合考量进行评分。最终由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徐少军、文昌市旅控航天发射中心的苗育、三亚学院的陈子航分获大赛第一二三名,他们将代表海南省参加6月19—21日在广州举行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供稿)

白沙县气象局联合阜龙乡中心学校开展气象灾害防治演练活动

5月24日上午,围绕2019年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主题“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白沙县气象局联合阜龙乡中心学校在学校开展气象灾害防治演练活动。结合白沙气候特点,活动中气象局技术人员向学生们讲解雷电、台风、暴雨、高温、冰雹等多发气象灾害防御基本常识,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同时发放了气象灾害知识和气象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

(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临高县在博厚镇热烈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5月24日,按照临高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的活动安排,各乡镇挂职科技副镇长和110服务站相继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班。博厚镇的吴振全、南宝镇的刘少岸、皇桐镇的皇曾祥江、新盈镇的都庆平以及加来农场的恒兴110服务站根据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设计课题,授课老师邀请中国热科院荣光博士、当地技术能手刘少岸等农业方面的专家,培训内容为农业种养殖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非洲猪瘟防控等,内容贴近实际,符合农村当前形势需要,群众踊跃参加,受到广泛欢迎。培训6期,近500人参加。

(临高县科技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