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16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8

文昌市开展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

5月17日和22日,文昌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组织市科工信局、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卫健委、市旅文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热作中心、市农技中心、锦山镇政府、椰子研究所、万通灯饰公司、力源生物公司、富家科技公司、铁塔公司和锦山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等19个单位分别到文教镇和锦山镇开展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科普大集活动。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耐心给广大群众传授相关知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科普大集活动”形式新颖独特,内容贴近生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给群众送上实用的科普知识,受到村民的热捧,活动现场村民热情高涨。科普大集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吹起来“科普风”,给村民带来了很大的实惠,受到群众的阵阵好评。

(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供稿)

琼海市在科技活动月期间开放防震减灾教育基地

今年科技活动月期间,琼海市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我省首个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基地——胜达地震宏观观测基地,受到一致欢迎。该基地由由水面观测区、禽类观察点、植物观察点等组成,并配套完善了地震体验机、地震科普知识演示机、地震知识图书角、张衡地动仪模型、地球内部构造模型等设施。基地通过悬挂防震减灾标语横幅、追忆汶川特大地震灾难、举办地震科普知识讲座、播放《地震应急避险疏散知识》动画片及《防震减灾,安全你我》沙画片、阅读防震减灾书籍、体验地震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和学校师生科普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在本次防灾减灾周内共接待了20多支队伍近2000人。

(海南省地震局 供稿)

儋州市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举行

5月25日,儋州市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在那大镇中心校举行,结合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 ,突出“科学饮食与健康生活”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饮食生活习惯,有效推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当天,来自全市中小学、民办学校的50名在校学生轮番上阵进行了多角度阐述。现场观众观看后,深受启发,表示会改变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通过比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锻炼青少年认识分析问题能力、个人胆识、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有效推动科普进校园活动。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