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7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29

Line 2

文昌市举办科技助推精准扶贫暨农药使用管理技术培训班

根据《文昌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的要求,文昌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5月27日举办科技助推精准扶贫暨农药使用管理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海南省农业科技110专家团专家肖敏研究员讲课,全市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站长、各镇一名贫困户约60人参加培训。肖敏研究员分别从农药定义、农药属性、海南农药现状、农药安全使用、农药使用技术等5个方面全面讲解农药使用知识。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农药经营使用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农药经营、使用技能,对规范我市农药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有利于推动以科技助推精准扶贫发展服务全市精准脱贫大局。

(文昌市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供稿)

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月28日,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塔洋镇、万泉镇分别举办了“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养蜂致富,热心为民”,村民养蜂大户和养蜂业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万泉镇西河村活动现场,养蜂专家向蜂农展示蜂产品和养蜂机具、给大家讲解养蜂产品知识、培训养蜂实用技术。科技活动月期间,市科协联合各成员单位开展进乡村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琼海市科工信局 供稿)

儋州市两院中学开展科技活动月校外科普活动

为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积极履行社会科普责任。5月中旬,儋州市两院中学在海南热带植物园展开校外科普活动,本次的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儋州立业 宝岛生根”的两院精神,共有400多名学生到场参与。在园区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各种植物的相关科学知识,积极投入到科普学习的热烈氛围之中。本次科普活动,既开阔了学生视野,又增加学生们对大自然的了解,同时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