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8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30

Line 2

三亚满地可希望小学师生参观热带海洋学院

5月26日,满地可希望小学的42名学生先后走进中国科学院遥感与地球研究所三亚研究中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感受海陆空一日游的魅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满地可希望小学“海陆空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南海文化博物馆海洋展厅、深海大洋展厅、海上丝绸之路古瓷文化展厅及黎族文化展厅和珊瑚研究室。在南海文化馆中,同学们通过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加深对黎族文化的了解。在珊瑚研究室,同学们还近距离地观察了珊瑚的生长环境。此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氛围热烈活跃,参观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供稿)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开展科技月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三区”人才计划,让农民了解土壤酸化的危害性和正确的土壤改良方法,合理施肥技术的使用。2019年5月16日至17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环土所潘孝忠、曾建华和雷菲一行在陵水本号镇亚上村举办了“土壤改良与化肥减施技术” 培训班,会上解答了农民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一系列技术问题,当日参加培训人数有42人,发放技术资料260多份。在本号镇亚上村、本号村和芭蕉村共发放了椰康有机肥18吨。5月21日,环土所联合五指山市农技中心在什会村委会举办土壤酸化改良与化肥减施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参训人数7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60多份,发放有机肥18吨。活动旨在引导农民改变传统施肥观念和方法,树立科学种田的意识,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稿)

定安县气象局参加翰林镇科普大集市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8日上午,定安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在翰林镇举办的科技月科普大集市宣传活动。在开展宣传活动中,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咨询的方式开展气象宣传,宣传的内容有防雷知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及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份,接受咨询12人次。活动现场组织互动问答,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宣讲加强了在场人员对气象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