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19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31

Line 2

琼海市开展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走进乡村活动

为农民应用科技的主动性,让农民享受科技带来的富民、惠民成果。5月31日上午,琼海市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走进龙江镇博文与深造村片区。活动现场,来自市科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扶贫办、龙江镇等15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科普展览、科技咨询、成果展示等形式为现场发放农业种养植、防灾减灾、气象知识、新能源汽车科普知识、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图片展示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倡导科学文明新生活。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吸引300多人参加,现场组织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同步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琼海市工信局 供稿)

定安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5月28日,为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促进农村科技文化建设,切实提高民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抗震避险能力,定安县地震局深入辖区内翰林镇,积极参加全县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市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地震局设立咨询台,发放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地震知识宣传资料,向当地群众讲解防震抗震、应急避险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新建房屋抗震设防等相关问题。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海南省地震局 供稿)

儋州市应急局在西流地下流体观测台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儋州市科普知识活动继续展开。5月27日下午,儋州市应急局与和庆中心小学在西流地下流体观测台举办了地震科普知识讲座。儋州市应急局黄启立工程师主持本次科普讲座并讲话,他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加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和庆中心小学98名师生参观了台站观测井、观测室,使同学们对地震监测预报系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和庆中心小学赠送了《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地震自救基本技能手册》各500册。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