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

AutoShape 1

20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531

Line 2

海口市在科技活动月开展电子农务种植技术培训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海口市实用科普知识培训陆续开展。5月29日,为充分发挥农村科技培训工作的优势,响应海口市科技活动月的工作号召,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市琼山区科工信局联合在红旗镇道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次百香果、茶油栽培技术和电商案例培训,有效帮助农户提高专业技能,实现脱贫致富,激发乡镇积极创新创业的热情,普及电商创业知识,带动网上创业。参会人员包含农业科技"110"服务体系工作人员、当地农业从业人员及贫困户约70人。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琼海市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进乡村学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活动月科普工作力度,将科普知识宣讲深入乡村。5月30日,琼海市科协、市地震局及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琼海市嘉积镇参古村华联小学联合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进乡村学校”活动。在科普讲座上,来自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对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应急常识和地震避险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地震来临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并强调,作为学生要具备防震减灾素养、知识、技能和态度,在面对灾害时能及时采取自救互救措施。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地震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海南省地震局 供稿)

儋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团委共同开展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活动月宣传,5月28日,儋州市中和司法所联合市团委深入中和解放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工作。此次活动作为科技活动月活动之一,中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中和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手持宣传资料,在街头、市场、商铺、学校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工作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给辖区市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份,摆放展览牌12张,宣传横幅2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儋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发展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