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2期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19 日

省气象局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8月18日,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暨海口市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活动隆重举行,海口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科普大集市上部署三个展台,准备了《中小学防雷避险知识读本》《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热带气旋影响等级参考对照表》等材料,安排气象服务人员就强对流天气产生的气候背景、灾害性天气的种类以及防御方法等方面为市民进行讲解。同时展示了“海口市气象台”微博和“海口天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服务形式,方便广大市民获取即时气象信息。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

与此同时,海南省气象学会、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及澄迈县气象局还在澄迈老城世纪康城广场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通过悬挂条幅,利用宣传车,设立气象宣传展台,架设气象科普展板,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宣传,并向广大市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明白卡》《台风》《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雷电防护知识》及科普扇子等材料200多份,工作人员还热心解答广大市民较关心的雷电与台风的疑问。(省气象局供稿)

香料饮料研究所在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上展示成果

8月18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参加了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活动现场,香料饮料研究所系统展示了 “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科普示范”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热带香料饮料植物知识,展示科技成果。现场展示的咖啡、可可等热带香料饮料新产品受到广大参展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香料饮料研究所充分发挥香草兰、胡椒、咖啡、可可、菠萝蜜、特色茶等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科技优势、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推动热带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同时积极创新产业模式,开展科普活动。所属企业兴隆热带植物园及海南兴科热带作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利用科研开发优势,重点开发科普休闲旅游产品,先后开发了博士大讲堂、体验式调香、巧克力DIY、现磨咖啡体验、寻香之旅、热带植物无土栽培知识科普讲座等系列体验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