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7期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4 日

三亚市举行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8月24日上午,三亚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腾代表市政府致辞并宣布开幕。本次活动由市科工信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主办,省科技厅代表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各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医疗机构等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以“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中科院深海所、中科院遥感所、市南繁院、三亚学院、市林科院、华为、小米、三大运营商、三亚赛高新材料公司等多家单位展出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如“深海勇士”载人深潜器、写字机器人、电动载人水上快速救援设备、可降解塑料袋等新产品。

本届科技活动月活动突出了三亚市科技创新取得的主要成就,重点做好三亚市“海陆空”领域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市民游客在参观的同时,也对三亚市科技创新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本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将持续至9月3日,在活动期间,三亚还将举办各种体验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活动,将走进社区、学校、企业、景区、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防疫知识和科普宣传活动,并发动三亚科普教育基地、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组织开展“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宣传普及“海陆空”科技创新知识,生动展示三亚科技成就。(三亚市科工信局 供稿)

保亭县启动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

8月19日上午,由保亭县科工信局牵头举办的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在什玲镇启动。活动中,各参与单位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主题,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同时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宣传科技战疫先进典型,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营造社会文明建设和科技新创新氛围。

科技活动月期间,保亭县将通过开展科技展览、科技下乡、科技咨询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动员号召全县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聚焦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保亭县科工信局 供稿)

临高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三下乡”活动在东英居委会举行

8月24日上午,临高县科技活动月组委会组织县卫健委、县科技服务中心、县科协、县司法局、县消防大队、县应急服务中心、县热作服务中心、县红十字会、县中医院、县防疫站、东英镇卫生院等十多个单位,到东英镇东英居委会开展“送科技与健康下乡”活动。

活动通过免费义诊、应急科普演示、科普展板展示等方式,接受群众前来医疗问诊、咨询及阅览。活动期间共接受前来参与群众近10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50来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多份(册),摆放展板240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临高县科学技术服务中心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