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8期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5 日

琼海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月普法宣传活动

8月25日上午,琼海市委宣传部、市科工信局、市科协、市卫健委等单位在阳江镇文市墟开展了琼海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借此契机,琼海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活动采取悬挂宣传布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问等形式,为群众带来了信息科技、卫生医疗、农业科技、防震减灾、低碳环保、法律常识、气象常识、科学战疫等各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琼海市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发放了《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禁毒法》、《反邪教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等贴近百姓生产生活的法律宣传资料,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同时,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引导群众在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懂得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琼海市司法局此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近2000册,宣传环保袋和围裙300个。(琼海市科工信局 供稿)

临高县科技特派员走进贫困村帮助农民提高种养殖技术

临高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活动期间,科技特派员们分别走进贫困村帮助农民提高种养殖技术。

2020年8月24日,科技特派员陈柯杆深入皇桐团情香蕉基地,针对该地香蕉病虫草危害严重,尤其是香蕉叶斑黑星,蚜虫蓟马和红蜘蛛危害,当场指导基地工人喷药治病杀虫,灭草保苗;科技特派员谢林刚进入农户讲解养猪技术和管理方法,提高农户养殖技术;多文镇东江特派员彭昌聪到胶林给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临高县科学技术服务中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