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0期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5 日

海南省农科院果树所专家受邀赴乐东开展贫困劳动力种植

实用技术培训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的活动精神,2020年8月19日,在乐东县林业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范鸿雁研究员在乐东县九所镇山脚村的贫困劳动力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上,就如何对症选药、如何分辨真假农药、如何正确配药、农药如何安全施用、槟榔如何保花保果、槟榔肥水管理、主要病虫害辨识及综合防控等实用技术进行了课堂讲解。培训期间,范鸿雁研究员通过与种植户们问答互动的课堂交流,现场帮助种植户解决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系列技术难点,并为农户开出了保花保果、主要病虫害防控的处方。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成效显著。本次培训共组织32名农户参与,发放农药安全使用、槟榔栽培管理技术等资料60余份。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稿)    

文昌市气象局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月大集市活动

8月20日上午,文昌市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文昌公园参加第十六届科技月开幕式暨科普集市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灾知识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人员向群众科普暴雨、雷电、大风、干旱等防灾减灾知识及应对防范技能。面对大量前来咨询的市民,文昌市气象局职工耐心地解答了市民提出的有关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的各种问题。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文昌市气象局向民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及应对气象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海南省气象局 供稿)

澄迈县举行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8月25日上午,澄迈县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福山镇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县工信科局、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科协主办,县生态环境局、县司法局、县地震局、县妇联等单位协办。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布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问等形式,向民众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建设美好新澄迈提供支撑的科技成果。福山卫生院医护人员还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开展免费义诊服务。 (澄迈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