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2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6 日

保亭县举办培训班,为种植户送技术下乡

为响应科技活动月号召,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提升农民生产技能,8月18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科技和工业信息产业局邀请了海南大学吴友根教授3人送科技下乡,在保亭县南林乡举办了一期南药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共有30多位种植户参加。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南林乡南药种植产业,吴友根教授在培训课上详细讲解了槟榔、益智、牛大力、白木香的种植管理技术,并现场为种植户们解决技术难题。(保亭县科工信局 供稿)

琼海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举办

科普大集宣传活动是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开展科技活动月工作,8月25日上午,由琼海市科工信局、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琼海市卫健委、琼海市科协主办,阳江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琼海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在阳江镇文市墟热闹开启。琼海市科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妇联等十多家单位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开放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民众展示科技对战胜疫情的支撑作用及海南省科技创新成果,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同时,工作人员还向镇墟居民提供了新能源汽车、节能宣传、农业种植、医疗急救、生态环境、气象、自然灾害防御等多方面的科普讲解,将实用的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

活动当天各参加单位共接待咨询群众500多人次,发放各类科普资料3000多册。 (琼海市科工信局 供稿)

儋州市举行“抗癫痫·西部行”义诊活动

科技活动月期间,儋州市积极举办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其中包括疾病急救知识的科普等。8月23日,由中国抗癫痫协会主办,儋州市人民医院(市农垦医院)承办的“抗癫痫·西部行”义诊活动在该院门诊楼前举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市民观看《癫痫持续状态的正确处理》宣传教育片,专家就癫痫强直痉挛发作或癫痫发作急救处理方法为市民进行讲解和演示,还就什么是癫痫、癫痫的主要病因、癫痫的治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的义诊活动上,专家详细回复市民咨询,并给出相应的诊疗方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儋州市民对癫痫疾病的认识,同时展现了儋州市目前对于癫痫疾病的诊疗水平,有助于提高患者信心。(儋州市科工信局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