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4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7 日

海口市开展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之科技下乡活动

为充分贯彻落实《海口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营造全社会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倡导生态文明和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海口市科工信局联合市气象局于2020年8月26日在新坡镇开展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科技下乡活动。

海口市科工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带法规科全体人员、高新技术与节能管理科、创新发展与农村科技科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雨伞、袋子等,吸引了近300名公民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给新坡镇的群众送上实用的科普知识,受到村民的热捧,受到群众的阵阵好评。(海口市科工信局 供稿)

三亚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系列之“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

8月25-26日,三亚市科工信局继续组织开展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市民游客参加“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参观了三亚燕窝基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地。

在三亚燕窝基地,工作人员向市民游客介绍了金丝燕喂养、燕窝形成及采摘等科普内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人工模拟金丝燕屋现场情况;在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科研人员向市民游客介绍了我国深海科研的发展水平和深海所的基本情况,引导市民游客参观“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器等科考装备、聆听《深海世界与载人潜水器》科普报告并观看深海科考视频;在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带领市民游客参观了南繁历史展馆,了解南繁发展历史、南繁科技园区的建设以及中国农业科研成果。

市民游客兴致高涨,在游玩过程中感受到科学、自然与人文知识融合发展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三亚市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三亚市科工信局 供稿)

昌江县举办“文明自贸 ‘核’谐之旅”科普研学活动

为了让中小学生能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2020年8月24日,昌江县妇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借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契机,与海南核电联合举办“文明自贸 ‘核’谐之旅”科普研学活动。

科普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生动讲述核电发电原理、优势以及核电的安全性,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智能科技展品。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还从多方面丰富了学生的科技知识,提高了科技素养,使学生关注科技创新,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真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让更多的孩子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中参与共建和谐美好的山海黎乡大花园。(昌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