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简报

2020年第15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 月27 日

五指山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顺利开幕

8月19日上午9:00,五指山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在“三月三”广场顺利开幕,本届科技活动月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市科工信局、市卫健委、市科协、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等单位,以及科技企业、生态科技特派员等参加开幕活动。五指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伟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青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厚刚参观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上,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以及科技企业展出了忧遁草饮料、忧遁草茶、兰花、百香果、五脚猪肉粽、雪茄烟叶等科技成果,并现场演示了雪茄烟制作工艺,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妇联等单位发放科技防疫知识、农业科技知识等宣传手册1500份,让市民近距离了解五指山市科技成果。

在本届科技活动月期间,五指山市将陆续开展农村科普活动、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知识,并开放气象科普馆供市民参观。(五指山市科工信局 供稿)

海口市气象局举办2020年第2期海口市危化品企业安全员防雷知识培训班暨海口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气象知识进企业活动

8月25日,海口市气象局在海口兴湖半岛酒店举办2020年第2期海口市危化品企业安全员防雷知识培训班暨海口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气象知识进企业活动。海口辖区内的中石化、中石油大众公司加油、加气站及其它危化品企业的共65名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海口局副局长冯增丽出席该培训班并发表开题致辞。

培训班邀请了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高燚为参会人员讲解了雷电基本知识、雷电造成的危害、防雷技术综述、个人防雷常识、雷击救护小知识及有关防雷安全的法律法规等,对目前防雷体制改革后气象部门的防雷监管工作、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流程以及安全技术人员所关心防雷技术、检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并现场向各企业发放《雷电灾害防御手册》、《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等宣传资料共计280份。(海口市科工信局 供稿)

以科技活动月为契机,海南省税务局开展《资源税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相关部署,海南省税务局贴合税务部门的科普需求,组织全系统开展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

近期恰逢《资源税法》最新出台,8月25日上午,在海南省税务局精心策划下,屯昌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走进屯昌胜万石材有限公司和海南屯昌东福石材有限公司,开展《资源税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税收宣传员走进厂区,向企业职工发放了《资源税法》《海南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政策问答》政策宣传手册,向职工们讲解了海南省资源税具体规定和优惠政策,并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同时,紧扣科技活动月“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重点介绍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等快捷便利的服务举措,指导企业利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下一步,海南省税务局将继续发扬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环境。(海南省税务局 供稿)

相关文档